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传三一中联分别牵头申请湖南民营银行

传三一中联分别牵头申请湖南民营银行

京华时报2013年11月06日11:04分类:民营银行

近日上市公司新华联发布了关于参与筹建民营银行的提示性公告后,媒体随后又曝出湖南企业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分别牵头申请设立民营银行的消息。

11月4日晚间,新华联发公告称,湖南省人民政府已正式行文向国务院请示,由本公司作为共同发起人之一成立民营银行,注册地在湖南长沙,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目前,相关事宜正等待国务院的正式批准。

昨天《21世纪经济报道》称,湖南省目前计划报两家民营银行,一家是以中联重科牵头,加上新华联、步步高、蓝思科技等。另一家是以三一重工牵头。

昨天记者就申办民营银行一事询问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方面均被告知“以公告为准”。新华联董秘办告诉记者,其公告没有披露申办银行牵头企业,目前一切消息应该以披露的消息为准。(记者廖丰)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