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应对“钱荒” 多银行推高收益理财产品吸金

应对“钱荒” 多银行推高收益理财产品吸金

同花顺2013年11月08日10:01分类:理财产品

“上周末我接到银行理财顾问的电话,向我推荐一款预期收益率5.4%、为期三个月的理财产品,并且说这款产品不到期不能赎回。我是交行理财金卡用户,还是第一次接到银行主动推销产品的电话。”日前,市民马女士不断接到几家银行理财顾问推荐理财产品的电话短信,介绍的各款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高于5%。

近期,像马女士这样受到银行高回报理财产品诱惑的客户不在少数,有业内人士表示,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央行的不表态让各商业银行资金流动面上仍然紧张,不得不再次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吸金。再加上临近年末,银行需要增加资金储备以应对年终结算,因此理财产品、存贷款利率成了银行看好自家钱袋的工具。

记者从我市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新近推出的理财产品普遍注明:不能提前赎回。“这是为了防止在年终过度期前储户大规模提现,导致银行储备金减少的措施。”某商业银行理财专员告诉记者。记者调查发现,建设银行推出的“乾元私享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2%,工商银行推出的“工银财富专属两全其美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5.2%,中国银行推出的“中银稳富BJ03-503期人民币理财计划ZYWF-BJ03-503”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5.55%。各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期限也相差不多,短至三个月,长至半年或一年。

但也有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仅要看预期收益率,还要根据每位投资者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主要由投资期限、投资金额、是否保本、投资方向等因素决定,这些因素对不同购买者会有不同影响。一般而言,投资期越长,预期收益率越高;投资期越短,预期收益率越低。承诺保本的,预期收益率低;不承诺保本的,预期收益率高。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