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意外之财变飞来横祸 银行卡被盗取六万五

意外之财变飞来横祸 银行卡被盗取六万五

现代金报2013年11月11日09:46分类:百姓银行

一人丢钱,一人马上捡钱,之后立马围上来一群人,要求分钱,随后“失主”上场……这就是典型的“丢钱”诈骗。近日,宁波镇海公安分局通报这起“丢钱”诈骗案

意外之财变飞来横祸

10月27日,镇海贺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街头捡的钱包非但不是意外之财,而是飞来横祸。

当天上午11:30左右,她路过招宝山街道西街附近时,一名男子从她身边经过,掉下一个鼓囊囊的钱包,她捡起来,翻了翻,里面露出一大叠百元大钞。她打算喊住那位掉钱的男子,突然,身边多了一男一女,他们说:“见者有份,一起把钱分了吧。”

贺女士和他们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这时,掉钱的男子找了上来,询问他们有没有看到钱包。贺女士身边的男女纷纷说没有。掉钱男子面露焦急,一定要贺女士等三人证明没拿他的钱。

贺女士身边的一男一女掏出钱包,拿出银行卡,递给“失主”说:“我们真没拿你的钱,你不信,把我这张卡拿去查,密码是XXX。”在几人的怂恿下,贺女士也拿出银行卡,报了密码。为了不引起贺女士的怀疑,提议分钱的那名男子要求将贺女士的卡放在他那,贺女士不疑有诈,然后“失主”带着一男一女要去银行查余额,让贺女士在原地等,走之前把贺女士的银行卡还给了他。这一去,他们再没回来。

贺女士银行卡里面有6.5万元不翼而飞。明明卡在手上,怎么会被取空,其实骗子老早将贺女士的银行卡调了包。

警方街头上演精彩追击

接到贺女士的报案,富有经验的民警知道,必须尽快破案,因为这种骗局一般是流窜式团伙作案。

警方调取视频监控,发现贺女士早就被盯上了,由一名男子负责掉钱,一男一女紧随其后,道路的对面还有一名男子负责把风。围绕着这几人,警方开始了一系列的调查追踪。

10月31日,警方发现,这几人在北仑出现,几名便衣到达北仑,以便继续侦查。通过几天的蹲守,一名便衣发现,在孔墅附近公交站台,一名穿着淡蓝色卫衣的黄发女子,体貌特征与视频监控中的犯罪嫌疑人极像,就连衣服也与案发时犯罪嫌疑人所穿的一模一样。很快,5人上了782路公交车,便衣队员当机立断,跟随他们一起上车。

公交车上,便衣紧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还坐到了该名女子的身边。刑侦大队里,两辆侦查车辆从镇海开出,直追公交车,一场精彩的追击战打响。很快,增援力量赶上了犯罪嫌疑人所在车辆,在公交车一前一后形成包围趋势,寻找抓获时机。14:50,在通途路与中兴路附近,红灯亮起,公交车停下,这是一个机会。

警车将公交车逼停之后,十几名便衣迅速出击,登上公交车,亮出警官证。正当公交司机拍着胸脯,惊魂未定地说:“吓死了”之时,便衣已将混迹在人群中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家族式团伙四处打游击

审讯室里,5名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利用“丢钱捡钱”的骗术,骗取贺女士6.5万元的犯罪事实。

这是一个家族式的流窜团伙。犯罪嫌疑人之中,4名男子均姓潘,唯一的一名女子龚某是其中一人的女友。据交代,5人来自贵州毕节,刚到宁波不久,居住在北仑一处暂住房中。在骗取贺女士6.5万元后,5人很快把赃款分掉。并打算前往火车东站再次出手,在途中被镇海警方抓获。颇具讽刺的是,犯罪分子团伙内部也存在骗局,其中四个人忽悠了另外的一个骗子,就说只骗到了5000元,最终分给他900元,其余四人平分了赃款。

目前,龚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