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国两党就欧洲银行业联盟轮廓达成协议

德国两党就欧洲银行业联盟轮廓达成协议

环球外汇网2013年11月11日10:47分类:外资银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所领导的保守党和社会民主党就欧洲银行业联盟的轮廓达成了协议,在该协议下,将由附属于欧洲财政经济理事会(EcofinCouncil)的一个机构来决定何时关闭问题银行,而不是欧洲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

一些数据组阁谈判的知情人士称,这两大党派同样同意,欧洲稳定机制(ESM)里的资金不应该直接用于金融机构的破产清算。此外,许多法律问题仍需要解决。但是德国的目标是在下周初前签署这项协议,这样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Schaeuble)在与其欧盟(EU)同僚会面时表明德国在这一问题上的坚定立场。

该协议满足了社名党提出的欧洲稳定机制不能被用于银行破产清算的要求,同时解决了默克尔保守党阵营对给予欧洲理事会银行破产清算权的疑虑。

欧盟想要在年底前就银行业联盟达成协议,但是围绕德国在大选后的不确定性令市场怀疑,欧盟是否能在该截止日前达成协议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