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光大银行拟在港上市筹资至多20亿美元

光大银行拟在港上市筹资至多20亿美元

东方早报2013年11月12日11:00分类:中资银行

只欠东风,迟到两年多的光大银行H股IPO(首次公开发行)将要成行。

继重庆银行本月6日登陆H股,徽商银行今日H股上市之后,中国光大银行计划12月份在香港上市。

据外媒,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将是光大银行第三次尝试在香港上市,筹资规模不超过20亿美元,该行此举旨在满足中国更为严格的资本要求。

在此之前,光大银行已两次尝试赴港上市,均因市况不佳而搁浅。该行2011年计划筹资至多60亿美元,但由于全球市场下跌,光大银行在当年下半年取消了该交易。2012年5月份,光大银行第二次尝试在香港上市,当时还曾获得基础投资者和主要投资者12亿美元的投资承诺。

今年3月12日晚间,光大银行公布H股IPO方案,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含超额配售15亿股),全部用于补充光大银行的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10月16日晚间,光大银行公告称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光大银行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编注:含超额配售15亿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光大银行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主板上市。

光大银行于2010年8月18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其控股股东为国有独资企业——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