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金融危机后 美国影子银行迅速膨胀

金融危机后 美国影子银行迅速膨胀

金融时报中文网2013年11月12日11:22分类:外资银行

SNL Financial为英国《金融时报》整理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商业开发公司(business development company)、特种金融公司以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的资产规模达到了1.22万亿美元,远高于2008年的7790亿美元,资产规模升幅均已接近60%。

这类信贷机构被普遍看做是“影子银行”体系的一部分,随着投资者强烈要求从风险更大的贷款项目中得到更高回报率,这类机构的业务规模迅速扩张。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快速发展已经吸引了美国监管当局的注意。这类机构在短期金融市场中借入资金,然后对抵押贷款债券等期限较长的资产进行投资,同时获得税收优惠。

纽约联储银行(New York Fed)调查了今年美国银行业对此类投资工具的风险敞口,有人担心利率水平快速上升可能导致此类资产遭到抛售,进而对规模较大的银行业机构构成影响。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Richmond Fed)上周表示,虽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蓬勃发展”,其对整个金融系统可能构成的风险仍不明朗。

商业开发公司向处于中间市场的公司提供资金和贷款,它们使用了一种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类似的税收优惠结构。尽管商业开发公司的杠杆水平是有法定上限的,但这类机构近年也快速增长,导致竞争愈发激烈。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