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经理私自代销信托

银行理财经理私自代销信托

齐鲁晚报2013年11月12日14:01分类:理财产品

现在各家商业银行都在大量售卖理财产品,但一些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其实是通过一些不正规渠道流入到了银行,一旦出现问题,市民的利益将无法得到保障。

身为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部门负责人的赵经理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各种信托公司来找他帮忙代销信托产品。“基本每天都会接几个电话,很多时候无法推脱,就让他们把材料发到邮箱,其实我也不看,因为银行有规定,不能私自代卖信托产品。”

就算到了中午吃饭时,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师杨经理还是很忙,不停地接着电话。“算了,再给她加一个点吧。”不知什么原因,杨经理让手下给客户的理财收益率又提高了一个百分点。“这款产品没有通过银行,直接是从信托公司拿过来的,收益率高,一般会在10%以上,相比银行同类产品,高了3个点位多。”

赵经理说,其实现在烟台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业务人员都在私底下接私活。“这么讲吧,如果这款信托产品要通过银行正规渠道发售,各种费用率很高,而且有很多程序要走,最重要的是,很多产品因为设计问题银行根本不收,这样信托公司通过私底下招人代卖,就能堂而皇之地将产品在银行里售卖。”

据了解,现在信托公司给各家银行理财师的私售信托产品的“返点”在2%左右,也就是卖出一千万的信托产品,理财师能获得二十万元的回扣。“一些理财师一年凭此能赚几十万乃至上百万。”业内人士透露。

“管?怎么管?银行才管不过来呢,银行凭此有了人气,资金量流动得多了,理财经理赚了钱,带来了客户,是双赢的结果。”杨经理说。虽然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品种,但依然有很多市民追求这种产品。

“信托产品就是那种原本在银行中贷不出钱来的企业通过证券公司做信托的方式进行融资,信誉度各方面要低一些,而那些银行都不肯收的信托产品,你想想能有什么安全保证?一旦出现问题,银行肯定不负责任何赔偿,因为银行原本只是代销。”杨经理说。

如何识别这款产品是否是银行本身的产品呢?业内人士透露,这主要还得从产品说明书本身去找,“最重要的一点是,产品说明书上是否有这家银行的标志,如果没有,那么一定是信托产品。”(记者 姜宁)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