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客户经理:收益率低于5%的都不好意思

银行客户经理:收益率低于5%的都不好意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3日07:46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面对互联网金融咄咄逼人之势,银行终于按捺不住了,有消息称,民生银行将携手汇添富和民生加银两家基金公司,计划推出一种新的电子银行卡,用户存钱进去,就可以获得超过5%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还有不少保险公司推出的万能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同样赶超5%。

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率先触网的保险和基金产品狠狠地火了一把。无缘这场互联网狂欢的银行只有借高收益理财产品反击,虽然距离年底的资金考核还有一个多月,可是,显然银行的抢钱大战早已打响。昨日,快理财记者走访杭州多家银行发现,进入11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明显上涨。目前市场上,除了滚动型理财产品外,大部分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都超过或达到5%,就连低迷多时的外币理财产品近期也出现明显跳涨,部分

币种理财产品收益率上涨幅度甚至超过了原来的两倍。

“现在收益低于5%的产品,都不好意思拿出手。”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说。

“跨年”行情启动

随着年底临近,资金面逐渐趋紧,为了与之抗衡,早在半个月前,多数银行早早开启“跨年”模式,推出的多为中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在60天-180天左右,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高于5%,最高已突破6%。

比如,招行的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86号90天产品,保本固定收益型,年化收益率为5.6%;平安银行针对私人银行客户发行的私行专享组合类(A计划)产品,起始金额100万,投资期限206天,收益率高达6%;起点10万元,期限9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7%,这是渤海银行正在发行的一款组合型理财产品,而同类型182天渤盛532号理财产品,其年化收益率达到5.95%,还有一款238天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收益率更达到6.11%。

城商行在利率战面前向来不含糊,先声夺人成为争夺市场的“杀手锏”。早在一个多月前,少数城商行就已经推出了收益率超过5.5%的中长期跨年理财产品。

上海银行正在发行的两款同类型产品,起始金额不高,均为5万元,投资期限为93天和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4%和5.5%;杭州银行66天和182天产品,起始金额10万元,收益率也达到5.4%和5.6%。

一向“稳重”的国有大行也按捺不住,多款产品收益均破“5”。

“老大哥”工行打起了头阵,其“工银财富”专属97天和188天人民币理财产品,仅针对浙江省发行,起始金额5万元,收益率均为5.1%,现在正在募集期;建行也不逊色,一款111天“乾元-共享型”第311期跨年产品,收益也达到5.11%。

5%成为收益分水岭

“现在,如果理财产品收益低于5%,客户根本不会买账,以往,收益率超5%的产品一出来基本被抢光,现在,投资者开始货比三家了。”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表示,“没办法,现在投资渠道太多了,特别是闹猛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动不动就宣称收益率达到8%,虽然很多都是噱头,但客户不懂啊。”

住在长庆街的蔡大姐表示,以往,只要有超过5%的理财产品,自己就会抓紧时间买入,生怕晚了抢不到,现在,理财产品有了更多种类,收益率也是节节高攀,买入前,都会习惯性地货比三家。

面对互联网金融咄咄逼人之势,银行终于按捺不住了,有消息称,民生银行将携手汇添富和民生加银两家基金公司,计划推出一种新的电子银行卡,用户存钱进去,就可以获得超过5%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还有不少保险公司推出的万能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同样赶超5%。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年末揽储压力增大,预计接下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还会持续走高。

工行一名理财师认为,目前高收益理财产品尚未全面登场,一般而言,12月中旬后,一些更高收益的跨年度理财产品会相继推出,“尽量购买12月中旬到期的理财产品,以免错过年末银行揽储带来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相关链接

央行报告:10月银行严重“失血”

住户存款减9000亿

央行11日公布的10月份金融数据显示,10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02.69万亿元,同比增长14.5%,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减少4027亿元,同比多减1227亿元。10月份人民币存款的流失也是今年以来最严重的。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在财政性存款大增6284亿元的情况下,住户存款流失严重,减少8967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也减少2068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居民存款减少的原因,一是因为证券、信托等非存款类产品的增加;二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加速发展,各种余额理财工具涌现,吸收了大量的银行存款。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