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图片新闻 > 银行吸储大战提前开打

银行吸储大战提前开打

新报2013年11月14日14:25分类:图片新闻

还没到年底,银行的吸储大战就早早开打。昨天,记者走访本市部分银行网点发现,加入存款利率上浮阵营的银行又有增加。在有些银行网点,市民存款达到一定金额,还可获得相应赠品。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普遍达到5%以上。

利率上浮阵营扩大

“我们现在政策放宽了,存款1万元就能享受上浮利率,而且二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都能上浮。”昨天,记者以有一笔资金想要存入为名咨询时,本市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这样回答。而在另一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存入5万元以上,办理一年及以上期限的定期存款,也可以享受上浮利率。将存款利率上浮,是利率市场化背景下,银行吸引存款最直接的手段。此前,只有大多数城商行将各种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全部上浮到“顶”,而现在,一些大中型银行也加入其中,只是设定了万元以上的“门槛”,优惠利率只给予大客户。

礼品赠送力度不同

“存款有礼”是银行吸储的“秘密武器”。虽说还未到年底,本市已有部分银行网点使出这一招儿。在不同银行,存款领取赠品的“门槛”高低差距很大,而且赠品的规格也相差不小。“在我们这里存入8万元以上,存期一年,可以给您一盒高档毛巾。”一家国有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在一些股份制银行,领取赠品的“门槛”仅有1万元。比如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在该网点办理一年期存款,每存入1万元,就可以获赠一张金额50元的超市购物卡,多存多赠。如果存款金额较大,礼品还可以“再议”。另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该网店准备了杯具和茶具作为礼品,市民办理一年以上期限存款,存入金额不同,杯具和茶具档次也不同。

理财收益普遍过“5”

利用理财产品的高收益吸引投资者关注,在银行的吸储大战中屡试不爽。目前,市场中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超过了5%。在一家国有银行网点门前,一个公告牌就显示,有一款期限仅为41天的保本理财产品在售,起点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而在有些股份制银行,期限在3个月左右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就能达到5.4%以上。

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向来以超高收益著称。一家城商行在售一款期限为32天的理财产品,购买10万元到1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9%,如果市民购买金额在百万以上,预期年化收益率更高达6.1%。(新报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