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跨年效应显现 最高预期收益超10%

银行理财跨年效应显现 最高预期收益超10%

新华社2013年11月20日10:01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随着年底的逐渐临近,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在水涨船高。更有一款保本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冲至10%以上。而这些理财产品以投资期限在60天到180天的居多。

随着年底的逐渐临近,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在水涨船高。上周成都在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本周在售绝大多数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在5%以上,更有一款保本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冲至10%以上。而这些理财产品以投资期限在60天到180天的居多。

银行揽储战的开幕,叠加上当前资金面的趋紧,业内人士预计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有望继续小幅走高,5%以上的产品的占比会进一步增加。

多数产品预期收益超5%

“我们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近上浮了些,卖得也挺好的。”某大型国有银行成都某支行的理财师昨日向记者表示。记者走访成都多家银行发现,不少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都已经超过5%。

银率网数据显示,某外资银行成都有售的一款保本结构性产品,预期收益率更是达到了10.46%;另外亦有一家外资行的保本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10%。上周成都处于发行期的378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

“从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来看,除1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低于5%以外,其余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高于5%。一年期以上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更是达到7.37%。”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殷燕敏分析称。截至19日,记者统计发现,本周成都共有128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售,绝大多数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5%以上。

年底临近又遇资金趋紧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上浮的原因,上述理财师表示,一是临近年底,银行开始打价格战吸引资金了,一些银行理财产品的设计还要考虑到明年的旺季营销,因为春节期间企业会发年终奖、进行二次分红等,资金会回到个人账户上;二是预计11月末的资金面会比较紧,协议存款、同业存款资金的价格也会上升;三是由于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产品非标准资产的要求,银行不得不剥离出一部分投资于非标准资产的理财产品的标的,单独做成非标准产品,这类产品的收益就比较高,而且也是在银行销售。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昨日开展了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前市场对央行中性偏紧的政策操作态度十分紧张,18日货币市场7天期回购利率收在5.4%附近,为月中少见的高位。”一位券商交易员表示,昨日央行选择逆回购投放资金,既是安抚市场情绪,也是对流动性的补充,借此平抑拆借成本。

高收益产品有望增加

“上周央行再度暂停14天期逆回购操作,银行间市场的回购利率再度飙升。上周五银行间14天期回购利率飙升150个基点,重返6%,创出了钱荒以来的最大涨幅。”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殷燕敏称,预计央行货币政策将维持趋紧态势,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有望继续小幅走高,未来5%以上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占比会进一步增加。

此外,部分银行可能会在临近月末时,发行低起点、短期限的6%以上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可关注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动态。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继高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