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汇丰宣布出售全部上海银行股份

汇丰宣布出售全部上海银行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1日10:24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11日宣布,其全资附属机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下称汇丰亚太区)已经签订一项协议,向西班牙国际银行出售其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8%的股权。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专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汇丰控股有限公司11日宣布,其全资附属机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下称汇丰亚太区)已经签订一项协议,向西班牙国际银行出售其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8%的股权。

汇丰亚太区方面说,其所持的8%上海银行股权于2013年9月30日的资产负债表上列为“可供出售资产”,公允值为36.29亿港元(约合4.68亿美元)。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在公告中说:“此项交易是我们继续执行集团策略的另一举措。面对中国如此庞大和重要的市场,着重于核心业务对我们而言更为重要。今后,我们将优先发展在中国内地的自身业务以及我们与交通银行的伙伴关系。”

据悉,这项交易尚需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于2014年上半年内完成。(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