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3月期产品预期收益最高达12%

银行理财3月期产品预期收益最高达12%

新浪财经2013年12月11日10:52分类:理财产品

每到年末,银行揽储需求便催生理财产品收益“水涨船高”,多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破“6”,有的甚至高达12%。而这一轮“涨水”伴随着长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倒挂的现象,短期投资往往能获得较高收益。

1-3月期产品收益领跑

“我现在有5万元闲钱,正考虑投资一款60天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市民李女士想利用手里的闲钱进行投资,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疯涨引起了她的注意。

记者从中国银行近期在售理财产品列表发现,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6.1%,投资期限为31天至265天不等。其中,一款78天期人民币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7%,一款189天期人民币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6%,这两款产品风险等级均为“中等”。

在股份制银行中的收益“倒挂”现象更为明显。光大银行近期在售的“T计划2013定向二十二期产品”,其投资期限为47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1%;而一款2月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仅为5.4%。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股票指数表现联动理财计划”,投资期限为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12%。

放眼至整个理财市场,近期,1个月至3个月期产品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预期收益都占有绝对优势。

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1家银行共发行了652款理财产品,除一年以上产品收益率高达7%外,1-3个月短期产品收益“领跑”。其中,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4%;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35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4%;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17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6%;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9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06%。

走高趋势或持续至年底

年末,银行以“高价”理财产品揽储早已屡见不鲜。进入12月,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几乎一周一涨。从目前的理财市场来看,期限在1-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大部分可达到5%-6%的年化收益率。

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多家商业银行的跨年度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破6”,不少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超过5%。“虽然距年末尚有时日,但鉴于今年监管升级、互联网金融冲击等多因素影响,各家商业银行的‘揽储大战’接近白热化,预计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趋势将至少持续至年底,尤其是12月最后一周。”“依据往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情况,由于季度末、年末等因素叠加,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激增、收益猛涨。近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有一定上涨空间。”某股份制银行成都分行的理财经理建议,在众多理财产品的选择上,稳健型投资者应选择以保本或固定收益的产品为主。

银率网分析师则建议,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城商行、股份制银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据普益财富2013年第3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报告显示,收益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中,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占据前三甲。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的理财收益也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