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伦敦银行业“低调”庆圣诞

伦敦银行业“低调”庆圣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6日09:09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英国媒体15日报道,由于金融危机影响仍未退去,加上一些银行接连曝出丑闻,英国伦敦往年常见的银行业“圣诞狂欢派对季”今年不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英国媒体15日报道,由于金融危机影响仍未退去,加上一些银行接连曝出丑闻,英国伦敦往年常见的银行业“圣诞狂欢派对季”今年不再。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雷曼兄弟、汇丰等银行每年圣诞期间在伦敦卡纳里码头金融区为数以千计职员举行盛大派对,提供丰盛晚餐、大量香槟,还有乐队演出。

但如今,银行业风光不再,如此大规模的圣诞派对也再难见到。不少银行眼下仍依靠纳税人救助,一些金融机构还接连曝出丑闻,迫使它们今年选择“低调”过节。

路透社报道,银行娱乐和招待费预算大部分被用在客户身上。伦敦各金融服务企业今年圣诞派对预计人均花费20至50英镑(约合32至81美元),一些银行员工甚至只能自费庆祝节日。

“我们不能让人看到自己在享乐,”一名投资银行资深职员说。

派对承办企业职员露丝·劳顿-欧文说:“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情况的确有改变。我们的客户相当注意怎样(过圣诞)得体。”

她说,金融企业现在举办派对不像以往那样“肆意挥霍”,一些银行还选择以慈善音乐会等形式替代奢华酒会。

“没人再随意撒钱,”她说。(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