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逆回购缺席 资金价格继续上行

逆回购缺席 资金价格继续上行

中证网2013年12月19日14:48分类:理财产品

央行周四逆回购继续“缺席”后,市场资金面依旧紧张。昨日领涨的7天回购利率今早低开高走,截至11:10分,较前日上涨25个基点至6.55%,与长期品种“倒挂”明显。其他品种也多数继续上行。

至此,在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为零的背景下,鉴于公开市场再次零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实现不回笼不投放。而此前连续两周,公开市场分别实现净回笼470亿和370亿。

据某银行交易员对记者透露,虽然线上的回购利率除了7天品种继续上涨外,其余品种略有回落,但线下的跨年同业资金利率依旧高企在7%以上,显示月末资金成本难以下行。

事实上,从本周来资金面紧张的原因较多。从表面上看,此次骤紧原因是周一上缴常规存款准备金、周二央行暂停逆回购,受此影响,周三7天回购利率领涨。但中长期来看,从跨年资金和线下利率上涨来看,机构对中长期流动性和央行货币政策的担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从明年1月份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各削减50亿美元

海通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姜超指出,中国需防流动性风险。面对海外流动性波动加剧,未来中国面临的影响将主要来自于资本可能根据QE缩减的节奏回流,加大人民币汇率的不确定性。

“此外,其他经济体受到冲击后通过贸易途径的传导;再加上全球流动性复杂环境下,金融领域政策失误的风险,中国货币政策的操作难度加大。”姜超指出,短期利率中枢稳定高位,央行货币政策延续中性偏紧。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今日是周四,交易所隔夜回购资金占用天数增加,今日隔夜回购利率也大涨,截至记者发稿,204001报近16%,涨幅近177%。而7天回购报7%左右。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