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204% 招行短期理财收益率大幅飙涨

204% 招行短期理财收益率大幅飙涨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20日08:46分类:理财产品

晚一天购买理财产品,收益率就可以几近翻倍。继18日招行大幅调高超短期理财产品及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后,昨日招行再次出手,全线提升各款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涨幅普遍在170%以上,最高的一款甚至超过200%。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年底的临近,银行间拆解利率持续上扬,带动年底理财产品收益率水涨船高,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显现无遗。

记者登录招商银行网站,在个人理财产品专区发现,众多超短期理财产品尤其是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在17日、18日两天已经大为不同。其中每日滚动的“日日盈”系列产品中,“金葵花”—招银进宝系列之人民币日日盈理财计划的年化收益率已经从17日的2.8%,一下子跳至18日的5%,大涨178%;另一款“钻石财富”—招银进宝系列之人民币尊享日日盈理财计划,收益率也从2.85%跳涨至5.05%,大涨177%。同类型的“日日金”系列也出现同样的情况,其中“金葵花尊享”-人民币日日金理财计划,收益率由2.3%跳至4.55%,上涨198%;“钻石财富”-人民币尊享日日金理财计划,收益率由2.4%跳至4.6%,上涨192%;涨幅最大的是一款名为“金葵花”-人民币日日金理财计划的产品,收益率由2.2%提升至4.5%,涨幅为204%。

而在昨日,其他各款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出现大幅上扬的局面。以一款“安心回报之保本步步生金6号理财计划”为例,7至13天的收益率,已经从18日的3%提高至5.3%,上涨176%;其余14至20天、21至30天以及31至60天的收益率,也都从原来3%、3.1%、3.2%的水平,跳升到5.4%、5.5%和5.6%的水平。而对于超过60天以上的理财产品,招行此次“按兵不动”。

收益率的大幅提升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记者走访部分支行网点了解到,这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受到了大批客户追捧,不少产品在刚刚上线不久就被抢购一空。尤其是一两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销售最为火爆。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年底整个市场利率水平的提升、投资水平的提高,从而带动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水涨船高,尤其是一些较好的产品收益率提升幅度更大,市场表现也很不错。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飙升的并非招行一家。记者查询发现,此前已经有多家银行纷纷加以提高,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水平已经普遍达到6%的水平,部分中小城商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更是突破了7%的水准。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