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云南富滇银行开通泰铢现钞兑换业务

云南富滇银行开通泰铢现钞兑换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31日13:49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30日,富滇银行开通泰铢现钞兑换业务,以满足国内留学、旅游和贸易等对泰铢现钞的旺盛需求。

新华社记者伍晓阳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30日,富滇银行开通泰铢现钞兑换业务,以满足国内留学、旅游和贸易等对泰铢现钞的旺盛需求。

据富滇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金斌介绍,今年8月,富滇银行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获得办理调运外币现钞进出境业务的资格许可。此前,富滇银行已与泰国的主要银行签订双边货币交易、资金清算协议,建立了规范而牢固的交易关系。

12月30日,富滇银行在其总行营业部正式开通泰铢现钞兑换业务,当日泰铢钞卖价为100:19.04(即19.04元人民币兑换100泰铢)。由于富滇银行与泰国商业银行机构直接交易,并经“曼谷—昆明”直通式自主调运入境,该行推出的泰铢现钞供应价格,与其他供应渠道相比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中国赴泰留学、旅游和贸易等对泰铢现钞的市场需求旺盛,有关机构预测2013年中国赴泰旅游人数将突破300万人次。

张金斌表示,富滇银行今后将陆续在辖内营业机构逐步安排上柜兑换泰铢现钞的业务,并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其他东南亚国家币种现钞兑换。(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