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四成银行家认为银行业正面临互联网金融挑战

四成银行家认为银行业正面临互联网金融挑战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15日09:04分类:银行家

普华永道发布的第八届《外资银行在中国》报告显示,41.6%的银行家认为互联网金融公司将给银行业带来重大挑战,同时,近80%的银行家认为银行的发展将与电商等非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力争双赢。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和香港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费理斯表示,保持经济持续发展,中国必须逐步实施宏观经济政策改革。要加强国内银行体系建设。然后,通过放开利率和发展有效运作的债券市场,来改善资本分配和定价。最终完成资本账户放开,实现人民币可兑换。“国内银行改革的第一步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应依据银行的能力现状,进一步深化改革进程”。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