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老挝首家中老合资银行开业

老挝首家中老合资银行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17:20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老挝首家中老合资银行——老中银行22日在万象宣布正式开业,这家由中国云南富滇银行与老挝外贸大众银行合资成立的银行,也是中国银监会批准城市商业银行在国外设立的首家合资金融机构。

新华社记者荣忠霞

万象(CNFIN.COM / XINHUA08.COM)--老挝首家中老合资银行——老中银行22日在万象宣布正式开业,这家由中国云南富滇银行与老挝外贸大众银行合资成立的银行,也是中国银监会批准城市商业银行在国外设立的首家合资金融机构。

老挝政府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中央银行行长宋袍•派西、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云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刘光溪等了出席开业仪式并为老中银行剪彩。

据介绍,老中银行注册资本为3000亿基普(约合3750万美元),其中富滇银行持股51%,老挝外贸大众银行持股49%。老挝外贸大众银行是老挝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老挝第一家中国银联卡发卡机构。老中银行的董事长由老挝方出任,副董事长、行长和副行长则由富滇银行委派。

宋袍在致辞时对老中银行成为老挝第33家商业银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老中银行将借鉴中国金融业的成功经验,通过引进专业的管理系统和技术,为老挝带来更多的金融产品选择,为老中两国在经济贸易上提供更多便利,为促进两国关系及经贸往来进一步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刘光溪在致辞时表示,支持成立老中银行,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发挥云南地缘优势和政策优势,鼓励富滇银行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具体实践,是云南省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举措。他期望老中银行要切实做好声誉管理,维护中国银行业的形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同时要积极探索"走出去"经验,为当地中老双方企业提供金融支撑和经济服务,促进中老双方贸易的发展,为云南省"桥头堡"战略的实施和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富滇银行2010年10月在老挝设立代表处,2013年6月,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富滇银行在老挝投资设立中老合资银行。老中银行持有老挝央行颁发的永久金融许可证,可以按照老挝《商业银行法》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各项经营活动,主要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提供结算和收费服务、出具和管理结算工具、外币买卖、发行和买卖证券、金融代理业务、提供财务顾问服务、提供投资和融资咨询服务及老挝法律和央行规定的其他业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