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春节带动消费意愿增加 BCCI近三个月首回升

春节带动消费意愿增加 BCCI近三个月首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4日11:30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的BCCI为85.88,环比上升0.45,同比下降1.22。春节因素带动居民消费意愿增加,BCCI运行值三个月来首次回升。1月迎来春节,“假日经济”效应是BCCI回升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记者侯雪静 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今日发布2014年1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ankcard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简称“BCCI”)。

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的BCCI为85.88,环比上升0.45,同比下降1.22。春节因素带动居民消费意愿增加,BCCI运行值三个月来首次回升。1月迎来春节,“假日经济”效应是BCCI回升的主要原因。

就持卡人非日常消费支出看,春节聚餐和年夜饭需求增加,居民外出就餐意愿增强,BCCI样本持卡人餐饮和烟酒类交易规模较上月分别增长7.96%和30.51%,占比分别较上月上升0.26个和0.1个百分点;家电市场延续良好表现,交易规模占比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备置年货居民百货类消费需求上升,一般百货类交易规模较上月增长4.40%,占比较上月上升0.14个百分点。

此外,BCCI统计数据还显示,持卡人日常消费支出占比回落,1月份超市类交易规模占比较上月下降0.45个百分点。 宏观环境来看,国内经济开局走势平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春节是PMI回落的重要影响因素。当前外围经济普遍承压、国内经济回升动能有所放缓、春节促使居民消费意愿提前释放,短期内持卡人消费信心将受到一定影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