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东亚中国成为外资银行中首家备付金银行

东亚中国成为外资银行中首家备付金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0日16:58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0日表示,近日央行公布了首批通过备案的备付金银行名单,东亚中国是此次名单所列的10家银行中唯一的外资银行

备付金银行是指与支付机构签订协议、提供客户备付金存管服务的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而客户备付金是支付机构为办理客户委托的支付业务而实际收到的预收待付货币资金。

按照央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建立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信息核对校验机制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商业银行开展支付机构备付金存管业务,应具备完善的系统设计、高效的运营能力、全面的规章制度、妥善的业务连续性计划。东亚中国依靠丰富的相关业务经验及严格的内控管理机制,在银行同业中脱颖而出。

此次首批获得备案通过体现了东亚中国在第三方支付业务上始终保持外资银行领先地位。东亚中国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最本土化外资银行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跨境金融、网络金融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卓越的银行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