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英国银行家协会称移动支付革命正在进行

英国银行家协会称移动支付革命正在进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1日08:49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英国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布朗表示,移动支付革命除了更好地、更加自由地联系银行与其消费者,它还使得银行分支机构的客户光顾数量大幅减少。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银行家协会3月31日发布报告称,科技使得银行和消费者的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密,人们的支付、现金流转移和财富管理的革命正在进行。

报告称,2013年,英国零售银行消费者平均每天通过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进行的交易为570万项。报告还援引英国五大零售银行的数据称,消费者目前已累计下载了1240万个银行移动终端应用程序;共有2840万张借记卡和信用卡适用于非接触性技术;另外,2013年,消费者共接收到4.577亿条短信或其他形式的文字信息。

以桑坦德银行英国分行为例,2013年该行消费者下载移动支付应用程序的数量比前一年增长40%以上;巴克莱银行的数据显示,平均每位消费者每月使用移动支付的数量为24次。

英国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布朗表示,移动支付革命除了更好地、更加自由地联系银行与其消费者,它还使得银行分支机构的客户光顾数量大幅减少。

去年8月,英国诺丁汉大学发布研究报告称,在1989年至2012年期间,全英共有40%的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关闭,因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线银行业务和移动支付业务。(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