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阎庆民:银监会刚开始研究P2P监管事宜

阎庆民:银监会刚开始研究P2P监管事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9日08:28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社记者朱诸、赵叶苹

海南博鳌(CNFIN.COM / XINHUA08.COM)--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8日在此间表示,按照国务院最近的决定,由银监会牵头来承担对P2P监管的研究,相关工作刚刚开始。

阎庆民是在当天博鳌亚洲论坛“小微金融:亚洲的创新与实践”会议上作出上诉表述的。这也是银监会首次对这一问题作出回应。

对于互联网金融,阎庆民表示,要适度监管,要给互联网金融定一些基本的、最低的条件的监管,否则会造成金融的不公平、不平等竞争。同时,对互联网金融要进行不同类型的划分,从而进行有效地分类监管。另外,由于很多银行都有租赁、基金、保险等业务,因此要与其他监管机构进行协同监管,以减少监管的套利。(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