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在欧洲首发12亿元中资银行人民币债券

农行在欧洲首发12亿元中资银行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0日22:1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记者10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日前在德国成功发行12亿元人民币莱茵债,成为首家在欧洲大陆发行人民币债的中资银行。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0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日前在德国成功发行12亿元人民币莱茵债,成为首家在欧洲大陆发行人民币债的中资银行

销售文件显示,债券期限两年,票面利率3.25%。作为首只在法兰克福挂牌的中资银行债券,此次发行获得了国际投资者超额认购。“欧洲是仅次于亚洲的第二大人民币跨境业务地区,也是农行融入国际战略的重要市场。”农行国际部相关人士表示。

截至目前,农行在伦敦设立了子银行,在法兰克福成立了第一家欧元区经营性机构,同时积极参与欧洲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推出了面向欧洲客户的“零时差”跨境人民币清算服务。今年3月,作为农行推动人民币“走出去”系列活动之一,农行在法兰克福和伦敦两地举办了“新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国际论坛。

数据显示,目前,农行已为全球同业开立了180多个人民币清算账户,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报显示,2013年农行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1.1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