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审计署公布中行农行等大型金融企业审计结果

审计署公布中行农行等大型金融企业审计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8日17:0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审计署18日发布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发现了3家金融企业存在违规放贷、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审计署18日发布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表明,3家金融企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结合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和优化信贷投放总量、投向和节奏,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不断深化经营体制改革,健全公司法人治理、完善决策机制和风险管控措施,积极创新业务和提升服务质量。经营业绩、整体实力和资产质量持续提高,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此次审计也发现了3家金融企业存在违规放贷、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

2013年,200多名审计人员对这3家大型金融企业总部及其所属23家分支机构、直属企业进行了审计。

这3家金融企业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部署整改工作。截至今年5月底,审计指出的具体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3家企业共制定、修订工作流程以及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216项,并通过严格问责,严肃处理了有关责任人。

此外,审计署对移送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的经济案件和事项,通常定期跟踪了解其办理情况。审计署18日发布公告,将近期收集到的已办结案件和事项35起,向社会公开,包括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原高级顾问、实际控制人李泽源等人挪用资金案;陕西省交通厅原副巡视员杜必栋等人受贿案;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周明等人在耕地管理中失职问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用公款安排家属随团出国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账外发放报酬问题等。(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