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王兆星: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不仅限于银行

王兆星: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不仅限于银行

经济参考报2014年07月09日08:46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不仅限于银行和银行信贷。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8日在出席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时表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不仅限于银行和银行信贷。银行体系只是支持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银行信贷在全社会融资中刚刚接近一半左右,在银行信贷之外还有更多的融资渠道来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

“我们要发展多种形式的金融工具、金融手段、金融机构来增加资金的有效供给,同时加强市场的公平竞争。我们也需要更多的金融创新,包括发展民营银行、村镇银行,发展各种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金融租赁市场、金融消费市场等。这些都可扩展金融融资的渠道,增加资金的有效供给,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王兆星说。 (张莫 姚玥彤)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