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平安银行公布融资方案 拟募资不超过300亿元

平安银行公布融资方案 拟募资不超过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6日11:2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平安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优先股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普通股的融资方案,用于补充银行资本,优化资本结构。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平安银行15日公布一份300亿元的融资方案。平安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优先股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普通股的融资方案,用于补充银行资本,优化资本结构。

平安银行资本基础一直较为薄弱,资本瓶颈对银行各项业务发展有较大制约。平安银行目前资本充足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截至2014年1季度末,平安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7%和10.79%,已经接近监管红线。

本次融资方案得到控股股东中国平安的支持,中国平安拟认购45%-50%的普通股,中国平安下属的平安资管则拟认购50%-60%的优先股。

根据公告,平安银行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本次优先股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对象为包括平安资管在内不超过200名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条款设计符合中国银监会关于合格其他一级资本工具的标准。本次优先股计划采取固定股息率,以投资者询价方式确定。

同时,平安银行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融资不超过100亿元,发行对象为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不超过10名合格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5%,最终价格和发行对象采取竞价方式确定。

优先股作为创新融资工具,相较普通股而言融资成本较低,不会稀释普通股股东权益;相对于债券融资,优先股可以补充一级资本。

平安银行称,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及普通股所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银行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