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8月1日起中行农行免收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费等

8月1日起中行农行免收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费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17:3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8月1日起,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将免收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费、常年财务顾问费等费用,并加大服务收费减免优惠力度。

新华社记者安蓓 赵超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31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了解到,8月1日起,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将免收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费、常年财务顾问费等费用,并加大服务收费减免优惠力度。

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清理整顿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合理收费,对直接与贷款挂钩、没有实质服务内容的收费,一律取消。规范担保、评估、登记等收费。严禁“以贷转存”、“存贷挂钩”等行为。

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分别向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报送了清理整顿相关收费的报告。

中国银行决定自8月1日起,一是免收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费。包括财务顾问费、金融市场咨询费、公司金融咨询服务费、国际结算融资安排费、国际结算咨询顾问费、受托管理贷款及转让服务费等费用;二是取消常年财务顾问费;三是取消对公贷款承诺函手续费和个人循环额度贷款承诺费;四是取消公司融资服务条件变更手续费和支信通手续费;五是取消票据融资咨询服务费;六是明确贷款房屋抵押登记费一律由银行承担,严禁转嫁客户;七是为包括企业在内的每个客户提供一个免费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中国农业银行决定自8月1日起,一是免收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费,包括免收贷款承诺费、银行承兑汇票承诺费等7项承诺类费用,免收投融资财务顾问、信息咨询顾问等12项顾问类费用;二是免收三农客户小额账户服务费、工本费;三是停止收取常年财务顾问费;四是取消14项涉企费用。包括工程造价协作顾问费、电子账单交易手续费等费用;五是下调17项结算类收费标准,包括降低柜台、ATM及电子渠道的异地转账、跨行转账、异地取现、漫游汇款、资金归集等费用;六是为包括企业在内的每个客户提供一个免费账户,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

两家银行还调整有关考核政策,从源头上杜绝“息转费”行为。(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