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招行借助永隆在港开设首家境外私人银行 

招行借助永隆在港开设首家境外私人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6日15:4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招商银行借助2008年收购的香港本土银行永隆银行,在香港推出首家境外私人银行中心——永隆私人银行,为在境外拥有1千万港元资产的高端客户提供提供信托、开放式环球产品平台、对冲基金、大额保险等理财服务。

新华社记者赵瑞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日,招商银行借助2008年收购的香港本土银行永隆银行,在香港推出首家境外私人银行中心——永隆私人银行,为在境外拥有1千万港元资产的高端客户提供提供信托、开放式环球产品平台、对冲基金、大额保险等理财服务。

永隆私人银行是招商银行第31间私人银行中心,也是首间境外私人银行中心,其业务目标是成为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为客户提供接轨全球投资的快速通道。

招商银行表示,永隆私人银行在成立初期,将重“质”多于“量”,永隆银行现有的高端客户群和招行25000位私人银行客户均是永隆私人银行的潜在客户。

招商银行副行长兼永隆银行行政总裁朱琦表示,目前永隆银行70%的高端客户来自内地,其中近9成是招商银行转介的客户。

《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调查显示,内地超过50%的超高净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资,在已持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群中,有将近6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增加境外投资比例。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说,“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私人财富规模达到22万亿美元,增长49.9%,预计到2018年将增至40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市场。”(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