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中国人持卡数量多 巴西人刷卡次数多

中国人持卡数量多 巴西人刷卡次数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0日11:09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和巴西两个金砖国家的国民使用银行卡有不同特点:中国人平均持卡数量多,而巴西人平均刷卡次数多。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了一些金融交易数字,涉及中国人持有银行卡的数字和平均消费数字等。无独有偶,巴西相关机构19日也发布了类似数字。两相对比可以发现,两个金砖国家的国民使用银行卡有不同特点:中国人平均持卡数量多,而巴西人平均刷卡次数多。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数字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45.40亿张,人均持有银行卡3.35张。第二季度,全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约150亿笔。而巴西信用卡和金融服务企业联合会19日发布的数字称,截至2013年底,1.9亿巴西人共持有借记卡和信用卡约1.94亿张,人均仅持有1张卡,但是今年上半年持卡消费次数达到48亿笔,按每季度人均消费次数计算,高于中国。

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显示,二季度中国人均刷卡7398元。而巴西信用卡和金融服务企业联合会的数字显示,上半年巴西全国持卡消费总金额达到4550亿雷亚尔(约合1.24亿元人民币),按人民币计算每季度人均刷卡不到3300元,不足中国消费者的一半。

巴西金融机构的调查显示,巴西人以往喜欢用支票支付,但是近些年来开始习惯于用银行卡支付,今年以来无论是持卡消费次数还是消费总额同比均呈两位数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