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老人听信骗言银行转账 险损失20万元

老人听信骗言银行转账 险损失2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6日15:49分类:百姓银行

新华社记者李伟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5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吴江涛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及时识破骗局并成功阻止一起2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案。

据介绍,当日17时许,吴江涛到某储蓄网点办理业务时,无意间听到旁边一位老人神情焦急地催促银行工作人员办理转账,言语中提及法院冻结等。

“相隔几千里冻结账户,这是不是电信诈骗?”吴江涛立即来到老人身边表明身份并阻止转账。经过一番耐心解释和劝说,老人这才向小吴说起事情的经过。

老人自称姓席,今年71岁。当天下午3时左右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说她涉嫌一起刑事案件,之后将会收到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传票,现在要她立即去银行将存款转移到另外一个安全账户上,否则存款将会被冻结甚至被人取走。老人接听电话后来不及多想,就立即带着20多万元的存折来到银行办理转账手续。

得知情况后,小吴将老人拉到一旁的凳子上坐下,并肯定地告诉老人,她遇到的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同时,认真耐心地进一步给老人做分析解释工作,经过40多分钟的解释劝说,老人终于相信了民警的劝说,成功避免了一起2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案。(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