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业市场格局正随着消费者行为发生改变

中国银行业市场格局正随着消费者行为发生改变

证券日报2014年09月28日08:5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波士顿咨询公司最新报告指出,中国银行业正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创新将帮助银行获取竞争优势。随着银行业的市场格局不断转变,消费者的行为也已不同往昔。银行业市场格局正随着消费者行为发生改变。

波士顿:银行业市场格局正随着消费者行为发生改变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近日发布的最新报告《制胜之道:中国零售银行创新模式突围》指出,中国银行业正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创新将帮助银行获取竞争优势。随着银行业的市场格局不断转变,消费者的行为也已不同往昔。银行业市场格局正随着消费者行为发生改变。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一转变,BCG消费者洞察智库(CCCI)在中国14个城市对1800位不同收入阶层的银行及保险类客户进行了访谈。该调研发现,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型应用不断涌现,消费者日渐期望从金融机构那里获得更具创造性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只有在创新的道路上领先一步,形成差异化优势,才能在数字化金融、社区银行以及消费信贷等领域取得竞争的先机。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数字化进程的日益推进,数字化金融不断发展和演变。来自非金融行业的跨界竞争者正在积极解决传统金融业务模式的不足。政府对这一领域也持较开放和宽容的态度。此外,中国消费者正在以飞快的速度接受和使用全新的应用。据调查,七成消费者曾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使用过高级支付功能。

报告作者之一、BCG 董事经理何大勇表示,在创新的数字化业务模式推动下,金融服务的基础设施和消费场景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转变。随着消费者对这些新渠道更加了解和熟悉,他们的金融行为和对银行的期望正迅速发生变化。(侯捷宁)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