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行境外优先股定价6.75% 发行上限65亿美元

中行境外优先股定价6.75% 发行上限65亿美元

新浪财经2014年10月16日11:1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周三晚间已将首次发行或有可转换优先股的发行股息率定为6.75%,较此前6.875-7%区间略有降低。此次发行规模将不超过65亿美元,符合监管当局今年批准中银的境外发行其他一级资本(AT1)额度。

因获认购热烈,中国银行周三晚间已将首次发行或有可转换优先股的发行股息率定为6.75%,较此前6.875-7%区间略有降低。

此次发行规模将不超过65亿美元,符合监管当局今年批准中银的境外发行其他一级资本(AT1)额度。

在中银宣布定价之前,市场认购意向已达到逾230亿美元,包括锚定投资者认购45-50亿美元,此前中行对优先股的发行股息率区间定为6.875-7%。

这项Reg S类优先股设有第五年底可赎回权。受偿顺序低于中银的债权,包括第二级资本工具,但高于普通股。

派息将在第六年末重新设定,之后每五年重新设定一次,设定基准为指标五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加上最初利差。

董事会可以权衡是否取消派息,并需经由股东通过,派息不进行累计。

此优先股也将附带转换条件,当第一级普通股资本比率来到5.125%时,则这些优先股将会全数或部份转换成中国银行香港上市的H股,转换价格为3.44港元。另外当中国银行监管机构宣告中国银行无法继续经营时,这些优先股也将进行转换,依照中国银行第二级资本工具吸收损失规定办理。

中银国际、法国巴黎银行、招商证券(香港)、中信证券国际、瑞士信贷、汇丰集团、摩根士丹利以及渣打等牵头此次交易。(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