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理财资金加快布局股市

银行理财资金加快布局股市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04日08:5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在股市低迷的2013年前后,部分银行曾一度暂停了权益类私募产品销售,但随着近期大盘一路走高,银行由于看好二级市场,重新开始对接权益类私募产品,银行理财资金加快布局股市。

重新放开权益类私募产品销售 银行理财资金加快布局股市

在股市低迷的2013年前后,部分银行曾一度暂停了权益类私募产品销售,但随着近期大盘一路走高,银行由于看好二级市场,重新开始对接权益类私募产品,银行理财资金加快布局股市。

大市值股集体拉升,上证综指重上2400点,银行重新审视二级市场,为了满足理财资金的需求,部分银行再度开放权益类私募产品销售渠道。据了解,民生银行上周五召开了“私募对接会”,邀请20家左右3-5年期业绩排名靠前的权益类私募在该公司平台上发行产品,此前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只发售具有保本性质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目前这些银行由于看好二级市场,对权益类私募产品重新逐渐放开。

股市长期低迷曾导致银行一度暂停不具保本性质的权益类私募产品代销。业内人士坦陈,在2011-2013年的股市加剧寻底过程中,部分银行代销权益类产品由于亏损严重,甚至发生客户要求银行赔偿的事件,导致银行如坐火山口之上。2013年前后,几乎所有的银行只代销具有保底性质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权益类私募产品痛失银行销售渠道。但近期股市向好,部分银行理财资金萌生重新配置股市的需求,银行主动或者被动重新放开权益类产品销售。

银行重新放开权益类私募产品销售,为客户提供更偏向股市的理财产品。“股市行情好转,以往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有投资股市的需求,如果银行没有提供合适的产品,则可能面临客户流失的风险。”某私募人士坦言,银行重新放开权益类私募产品代销,背后隐含着既看好二级市场,又看好私募发展,如果说公募基金在2005年那轮齐涨共跌的牛市获得大发展,那么私募将是本轮结构性牛市的最大受益者。

部分先知先觉资金正在加速布局股市,私募产品也在蜂拥成立。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1678只阳光私募新品,10月份最后一周共成立34只阳光私募新品,按产品类型来分,结构化产品为主,结构化产品26只,按产品策略来分,股票策略为主,正在募集中的产品还有25只。

私募对中长期股市依然保持乐观。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认为,只要今年最后年底能站上2500点以上,那么中国股市中期的格局就彻底奠定了,目前一切都还只是序幕阶段。盛海投资总经理张建宾认为,中国经济转型成功的概率使未来3-5年走出慢牛行情的概率比较大,长期看好消费、科技、环保、新能源车、医药、制造业的进口替代等。(屈红燕)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