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甘肃:税银合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甘肃:税银合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9日17:04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采访了解到,该州创新金融扶持中小企业方式,通过税务部门和银行合作,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发放贷款的依据,两年来已向该州中小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02亿元。

新华社记者 朱基钗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采访了解到,该州创新金融扶持中小企业方式,通过税务部门和银行合作,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发放贷款的依据,两年来已向该州中小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02亿元。

2013年4月,甘肃省临夏州国税局联合兰州银行临夏分行开展旨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税银春风行动”。国税局根据企业的纳税情况,评出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将信用等级较高的A级和B级中小企业推荐给银行,银行根据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进行相应额度的金融贷款。据统计,该行动开展以来,兰州银行临夏分行已为当地19户纳税信用等级较好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0213万元,实现国税收入408万元。

这一金融服务方式创新受到中小企业欢迎。“两年来,我们已通过这一政策获得5000万元贷款,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临夏州华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安林说。

临夏市济民药业公司也是“税银春风行动”受益者。“没想到依法经营、诚信纳税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通过国税局的牵线搭桥,我们两个星期就从兰州银行临夏分行获得贷款,效率比以前高多了。”该公司副总经理马翔伟说。

临夏州国税局副局长贾怀政表示,“税银春风行动”实现了税务、银行、企业三方共赢,对中小企业而言,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行扩展了业务范围,降低了放贷风险。对税务部门来说,不仅可以培植涵养税源,而且能够引导建立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