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与澳洲证交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与澳洲证交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0日08:41分类:中资银行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埃尔默·丰克·屈佩尔日前在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扩大人民币清算、结算服务范围,在债券、股票、利率和大宗商品衍生产品等高端金融产品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双方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助于推进悉尼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并为中国企业在澳洲开拓投融资渠道、开展大宗商品交易提供便利。

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截至2013年末,中澳贸易额已超过1500亿澳元(约合1310亿美元),中国在澳投资突破150亿澳元(约合131亿美元)。借助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合作,中行将充分发挥全球服务优势,支持中国企业赴澳发展。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集团是世界第八大、澳洲最大的交易所机构,集团旗下拥有证券、期货交易所、清算、结算公司,业务领域涵盖证券发行上市、证券及衍生品的交易与清算、证券结算、登记与托管服务、抵押品管理业务、指数计算与授权、金融市场数据产品和信息技术电子平台的开发与服务等整个业务链条。

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今年以来跨境人民币业务继续保持全球市场领先优势,2014年前三个季度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量4.05万亿元人民币,清算量173.0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51.41%和92.39%。

另据中国银行的消息,中国银行、澳大利亚邮局与银联国际19日在澳签署协议,三方将联合发行多货币旅游预付卡,同时支持人民币和澳元,为中澳两国商务交流、旅游、留学等人士提供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预付卡将在澳洲邮政的千余家零售网点进行销售。(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