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民生手机银行年交易金融突破3万亿

民生手机银行年交易金融突破3万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9日11:0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零售客户中手机银行覆盖率提升显著,手机银行已成为助推零售业务发展的手段之一。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8日从民生银行获悉,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全年交易量突破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近三倍。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零售客户中手机银行覆盖率提升显著,手机银行已成为助推零售业务发展的手段之一。

银行业的电子银行主渠道从PC端转换为移动端的趋势日益在增强。民生手机银行客户数在今年9月份赶超网上银行客户规模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截至目前,客户总数超越1200万户,领先网上银行。

电子银行格局的变化直接影响了业务发展方向,移动金融服务的空间不断拓展,客户的使用习惯日渐养成、依赖程度不断提升。易观智库发布的手机银行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2014年三季度,建行、工行、民生银行占据全国手机银行客户交易金额前三甲的位置。(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