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刷银行卡坐公交 银联国际海外布局“新支付”

刷银行卡坐公交 银联国际海外布局“新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31日15:25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银联国际日前宣布与韩国“T-Money卡”(交通卡)发行公司——韩国Smart Card株式会社达成合作,中国游客未来在韩国可以直接刷银联卡坐公交、地铁、出租车。

新华社记者姚玉洁 王旺旺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银联国际日前宣布与韩国“T-Money卡”(交通卡)发行公司——韩国Smart Card株式会社达成合作,中国游客未来在韩国可以直接刷银联卡坐公交、地铁、出租车。此前,银联国际已经在海外推出“闪付”等新兴支付方式。这标志着银联加速在国际网络布局新兴支付方式。

“T-Money卡”是韩国所有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通用的交通卡,还能享受换乘优惠,同时可在便利店、快餐店等超过8万家商户使用。中国游客通常抵韩后在便利店购买T-Money卡,或在线上购买电子券后到韩国指定取卡点领卡,但往往面临语言不通、充值退卡、换汇找零等不便。未来游客在韩国有望直接刷银联卡畅行。

银联卡在境外的服务领域正加快从基础消费向便民行业扩展。目前韩国市场的出租车已全面实现银联信用卡受理,持卡人可以签名验证方式完成付款,无需输入密码,省去了现金找零、交流不便、交通卡退钱等麻烦。在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许多出租车能接受银联卡付款;在澳洲,97%的出租车能直接刷银联卡。

受益于赴韩中国游客数量的增加、支付网络的完善和不断创新,银联国际在海外市场份额不断拓展。韩国信贷金融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从外国人使用的银行卡品牌来看,银联卡消费金额在韩国市场所占比重猛增,从2011年第三季度的17.4%增加到2014年第三季度的59.9%,已经远超VISA和万事达。(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