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企合作资金结算监督业务 降P2P平台跑路风险

银企合作资金结算监督业务 降P2P平台跑路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8日16:4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资金结算监督模式能有效降低P2P平台跑路的风险,提高P2P投资理财的安全性,是P2P平台与银行在资金结算监管方面的合作创新,适合现阶段国内的金融环境,具有可复制性。

新华社记者金小茜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内P2P企业宜信公司与中信银行8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P2P资金结算监督业务,通过全流程P2P交易资金结算监督,实现客户交易资金监管、客户交易资金与平台资金隔离,以及P2P平台服务费、风险机制的透明化,降低P2P平台跑路的风险。

“目前P2P行业火爆背后有很多隐忧,不规范操作、跑路现象越来越多,规范化发展问题日益突出。”宜信公司CEO唐宁说,“资金结算监督模式能有效降低P2P平台跑路的风险,提高P2P投资理财的安全性,是P2P平台与银行在资金结算监管方面的合作创新,适合现阶段国内的金融环境,具有可复制性。”

中信银行副行长苏国新说,互联网金融迅速崛起,对现代金融模式产生巨大影响。目前互联网金融呈现3个趋势,一是移动支付替代传统支付模式,二是P2P小额信贷替代传统贷款模式,三是众筹融资替代传统融资模式,互联网金融形成对我国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未来,不论是互联网企业从事金融,还是金融机构进入互联网领域,谋求的是协同效应,双方是共生和竞合的关系,需探索可持续、经得起周期和风险考验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之路。

唐宁认为,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创新,不在于“颠覆”,而在于“补充”传统金融机构。未来十年,我国将有至少1亿农民顺应城镇化发展需要进入城市,全国还有几千万小微企业主,这些人群的金融需求,需要通过建设多层级金融体系,通过互联网金融企业和银行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去实现。

据介绍,签约双方将在资金结算监督、财富管理、大数据金融云、供应链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推动金融创新合作形成“新常态”。(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