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银联卡使用范围扩大到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

银联卡使用范围扩大到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10:47分类:百姓银行

新华社记者侯雪静 刘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应邀出席日前在香港召开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说,境外可以使用银联卡的范围已扩大到15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持卡人和合作机构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葛华勇表示,开放促进发展,改革带来机遇,竞争提升效率,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历史进程充分证明了的。中国银联在银行卡联网通用的需求下应运而生,本身就是开放与革新的产物。银联之所以能在短短十多年间打响自己的品牌,具有了一定的全球影响力,也是得益于开放、合作的理念与发展实践。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的发展定位,未来银联将通过更市场化的经营理念,更完善的运作机制,更高质量的服务水平,为境内外持卡人、商户、成员机构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尽快实现“全球网络、国际品牌”的愿景。

葛华勇表示,银联的国际化步伐2004年从香港起步,遵循国际监管规则和市场惯例,以开放的心态,与国际机构广泛合作,目前已将业务拓展到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银联境外受理网络从中国人主要出境目的地扩大到更广泛的区域和更多类型的消费场所,用卡支持服务体系也日益完善。并通过合作机构,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超过3500万张银联卡,将服务对象扩大到越来越多境外消费者。未来,银联在继续拓展受理网络,加快跨境支付产品和服务创新,更好地支持中国人出境用卡的同时,还将大力推动境外发卡,把便利、安全的服务带给更多持卡人,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本届为第八届,以“亚洲:转变中持续翱翔”为主题。论坛汇聚了数千名嘉宾,包括世界各国财政金融官员、国际金融组织高层、知名学者、金融业和商界领袖,共同探讨环球经济、中国机遇、亚洲发展、投资机遇等议题。(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