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微信银行关注率大幅上升 安全性存隐忧

微信银行关注率大幅上升 安全性存隐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3日17:25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2014年,微信银行的使用率大幅上升,近八成受访者在微信银行中绑定了银行卡,并使用了微信银行的业务功能,但微信银行的安全性依然是多数人顾虑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魏飚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金融信息机构银率网发布的《2014年度360°银行评测》报告显示,2014年,微信银行的使用率大幅上升,近八成受访者在微信银行中绑定了银行卡,并使用了微信银行的业务功能,但微信银行的安全性依然是多数人顾虑的问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上网习惯也正在从PC端向移动端加速转移,金融机构也顺应市场发展,加快了对移动端服务的布局,越来越多的银行推出了手机银行APP以及微信银行。

报告显示,2013年关注微信银行的受访者占比仅为15.16%,2014年该比例达到34.47%。2013年,在关注了微信银行的受访者中,64.26%的人并未通过微信银行办理过任何业务,多数人持观望态度。2014年,微信银行的使用率大幅上升,近八成受访者在微信银行中绑定了银行卡,并使用了微信银行的业务功能。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尽管微信银行的使用率大幅提升,在微信银行中绑定银行账户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但微信银行的安全性依然是多数人顾虑的问题。数据显示,54.96%的受访者担心微信银行的安全性,想到过微信账户可能会被盗取,6.01%的受访者曾发生过账户被盗,2.39%的受访者没有意识到账户有被盗的风险,但实际发生了账户被盗的情况。

殷燕敏认为,微信银行是银行在微信平台开发的业务功能,银行也会顾虑第三方平台本身的安全性问题,而且银行也不可能长期受制于第三方平台。因此,微信银行更多的作用是银行移动端的一个信息窗口和流量入口,未来银行移动端的重点还会是自身开发的手机银行平台。(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