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韩发行银联卡本地交易量超中国人在韩交易量

韩发行银联卡本地交易量超中国人在韩交易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16:09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在人口数量仅为5000万的韩国,银联卡发行规模已经超过1100万张,每5个韩国人就拥有一张银联卡。目前,韩国所发银联卡在本地的交易量已经超过中国人在韩用卡的交易量。

新华社记者姚玉洁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24日从银联国际获悉,在人口数量仅为5000万的韩国,银联卡发行规模已经超过1100万张,每5个韩国人就拥有一张银联卡。目前,韩国所发银联卡在本地的交易量已经超过中国人在韩用卡的交易量。

旨在吸引更多韩国人到中国旅游的“中国旅游年”日前在首尔拉开帷幕。伴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银联卡也正成为支持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工具。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最新统计,2014年中韩旅游互访人数首次迈入“千万”时代,其中访韩中国游客超过610万人次,韩国旅华人次约420万,提前两年实现了两国元首设定的目标。目前,中韩已互为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和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双边旅游交流规模居亚洲地区首位。同时,中韩两国均居对方国家外国留学生人数之首。在此背景下,跨境消费支付需求日益强烈。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说:“旅游是现代人日益喜爱的生活方式,我们希望借助中国旅游年这一契机,一方面为来到中国的韩国客人提供周到服务,让更多境外消费者熟悉银联,另一方面也期待为两国旅游交流服务的提升做出贡献。”

韩国的银联卡业务始于2005年,在为赴韩游客完善银联卡受理环境的同时,银联还与当地机构合作,针对本地居民发行了多款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目前,韩国主流机构已全面发行银联卡。

韩国居民对银联品牌也日益认可,韩国几乎所有签名受理商户都接受银联信用卡,还有近120万家商户可用银联卡进行密码支付。银联卡凭借其便利性和实惠性,不仅在韩国居民日常消费中被频繁使用,也成为韩国人来中国旅游的常用支付工具。同时,韩国持卡人也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银联卡。(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