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完成收购南非标准银行公众公司60%股权

工行完成收购南非标准银行公众公司60%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2日18:0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已就收购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60%股权,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交割程序,首次通过并购国际银行实现交易业务的全球化。

新华社记者吴雨 苏雪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2日宣布,其已就收购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60%股权,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交割程序,首次通过并购国际银行实现交易业务的全球化。

标银公众是标准银行通过子公司标准银行伦敦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银行机构,总部在伦敦,并在纽约、新加坡、迪拜、东京、香港和上海等地有分支机构,为全球客户提供商品、外汇、利率、信用、股权等交易服务。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这次收购是工商银行主动适应客户需求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中资银行首次通过并购国际银行实现交易业务的全球化。”

近年来,中国利率、汇率市场化和资本市场的日益开放,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催生了大量商品交易和货币及资本市场交易需求。

近年来工行多次与标准银行进行股权交易,2008年工行入股标准银行,2012年工行又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深。工行表示,通过对标银公众的收购和整合,可以加深与标准银行的合作,有利于在非洲、乃至全球市场寻求更多机遇。(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