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银国际:降准对银行盈利产生正面影响

中银国际:降准对银行盈利产生正面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6日17:0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降准将对银行盈利产生正面影响,因为降准释放的资金可分配至高收益资产。预测2015年银行板块净利润将提升0.65%。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时隔近三年,央行再次启动全面降准。根据2014年底的存款余额,中银国际预计此次降准将释放约5900亿-6400亿元流动性。存准率下调将对银行板块盈利产生正面影响。

中银国际预测,2015年银行板块净利润将提升0.65%。就各家银行而言,徽商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和中信银行将从降准中受益更多,主要是得益于较高的生息资产收益率以及较高的存款比重。

由于降准会引发市场对宽松货币环境的预期,短期内利好银行估值。但由于2015年盈利增长率预计放缓,银行股估值缺少长期上涨的支撑。维持对该板块的中立评级。

此次央行下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存准率400个基点。根据2014年底的存款余额,中银国际预测降准将释放约5900亿-6400亿元的流动性。

降准将对银行盈利产生正面影响,因为降准释放的资金可分配至高收益资产。预测2015年银行板块净利润将提升0.65%。

中银国际预计徽商银行和宁波银行将同时享受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因而其盈利上升的幅度更大。

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也有可能满足此次定向降准的条件。同时,生息资产收益较高以及存款比重较大的银行将从降准中受益更多,例如平安银行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港币受影响的程度最小,因为其人民币存款占比较低。

商业银行当前的贷存比水平低于75%的监管要求,预计银行将适度利用释放的流动性来增加贷款发放。此外,央行坚持使用定向降准将鼓励银行提升小微企业贷款的额度。另一方面,宽松的货币环境也会略微降低银行的资产质量风险。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