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过年期间信用卡被盗刷 银行可给予部分赔付

过年期间信用卡被盗刷 银行可给予部分赔付

中金在线2015年02月26日09:19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遗失了信用卡的市民还要注意,虽然你可以对遗失的卡片进行挂失,但银行并不会暂停到期还款的规定,如果持卡人未能及时还清款项,银行仍会按逾期处理。

春节长假享受畅快刷卡之后,大多数人的信用卡账单都比平日里多得多,过完春节,你得记着还信用卡上的欠款。如果不小心把信用卡弄丢了,该如何处理?为此,重庆晨报记者昨日走访了我市多家银行,让业界专家为大家支招“还款攻略”。

临时提高的额度必须及时还

重庆银行理财经理刘先生提醒称,在春节期间申请过提高信用卡临时额度的用户,尤其要注意及时还款,如果延误,会被高额罚息。“临时调整的额度是不能进行分期还款的,如果在还款日没有全部还清这笔钱,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大部分银行是按超限全额的5%收取,利息颇高。”刘先生说。

境外还款最好去银行柜台办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境外游,刷卡在所难免。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在境外还款时最好去银行柜台。

“主要是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核算欠款金额,因为这种情形需要按当期汇率将美元兑换成人民币,这道汇兑环节会产生额外费用—货币转换费,若是自己计算,可能会因漏算费用而产生欠款。目前大部分银行的货币转换费是按消费金额的1.5%收取,也有个别银行不同(需要向有关银行询问)。”该工作人员说。

最低还款不如分期还款划算

在信用卡的非全额还款方式中,有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两个途径,对此,招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期还款要比最低还款实用。“最低还款额是透支总额的10%,每日要按全额的万分之五来算利息,且是复利,按年利率约为18%。分期付款不用支付利息,只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该负责人说。

不少银行已推出“失卡保障”

重庆某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春节期间如果信用卡遗失,应立即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或本人拨打客服热线办理挂失。“不少银行已经推出了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市民丢失的信用卡如果在挂失前已被盗刷,被盗刷的金额可获得一定赔偿。”陈先生说。

"失卡保障"的赔付基本流程大致相同,首先是挂失,由银行冻结信用卡;然后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报案回执送交信用卡中心;接着,将银行要求的"失卡保障"材料提交给银行,而银行收到材料后就会通知你处理方案。”陈先生说。

此外,遗失了信用卡的市民还要注意,虽然你可以对遗失的卡片进行挂失,但银行并不会暂停到期还款的规定,如果持卡人未能及时还清款项,银行仍会按逾期处理。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