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林治海:银行获券商牌照不是“狼来了”

林治海:银行获券商牌照不是“狼来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1日08:4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对于银行获得证券业务牌照对券商的冲击,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表示,银行持照并不是大家所讲的“狼来了”,未来证券行业也可能跨业经营,只有将强大的客户基础和专业能力结合,才会有竞争能力。

对于银行获得证券业务牌照对券商的冲击,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表示,银行持照并不是大家所讲的“狼来了”,未来证券行业也可能跨业经营,只有将强大的客户基础和专业能力结合,才会有竞争能力。

林治海表示,现在进入证券行业与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2012年以来,证券行业进入创新发展期,迎来许多新的机遇。近几年证券公司的业务增长是行业整体现象,大型券商在创新业务和获取业务方面的能力更强。

对于银行的客户资源和销售网点优势,林治海表示,从这些年的实际情况来看,大量客户资源从银行端转移至其他的投资领域,如前些年的房地产市场、现在的股票市场等金融投资领域。可见,银行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已满足不了客户需求。保险业已向银行开放了近十年,但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控制的保险公司并未对保险行业形成巨大冲击。同样,证券公司有多年培育的专业性,也是银行短期内难以赶超的,没必要太惧怕。(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