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4月中旬微众银行推出首款产品

4月中旬微众银行推出首款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08:48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微众银行9日首次揭开面纱,其首席战略官、董事会秘书陈峭表示,目前微众银行正在规划一款产品,将在4月中旬推出。在5月中旬,会有大规模产品推出市场,涵盖理财和支付产品等。微众银行的业务模式是平台,核心是同业合作业务。

新华社周文静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微众银行9日首次揭开面纱,其首席战略官、董事会秘书陈峭表示,微众不会是一个传统的银行,将会结合互联网打造金融平台。对于腾讯而言,金融只是在生态圈里面的布局之一,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陈峭透露,目前微众银行正在规划一款产品,将在4月中旬推出。在5月中旬,会有大规模产品推出市场,涵盖理财和支付产品等。微众银行的业务模式是平台,核心是同业合作业务。

“对于包括腾讯在内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开拓金融领域,肯定不会是做一个传统的银行,因为做传统银行对价值创造没有太大的优势”,陈峭表示。在互联网的环境下,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的金融业态将会改变,未来将出现金融平台的精矿,而微众银行要做的是驾照到如何做连接,创造一个平台。

陈峭表示,平台符合互联网企业本身的本质,它应该是开放性的,站在客户角度寻找最好的服务和产品,作为一个开放性平台,未来与传统的金融机构更多的是合作。据了解,此前交通银行被报道已经与微众银行已有合作意向,交通银行高层表示,鉴于其在渠道、支付结算及海外网络等拥有优势,相信双方有比较大的合作。

陈峭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定会有一些新的业态和组织出现,比如金融互联网平台,可能会有理财平台、融资平台,这些平台是完全有别于传统银行的新型的业态。(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