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想贷款必须先存钱 银行潜规则滋生诈骗案

想贷款必须先存钱 银行潜规则滋生诈骗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5日14:1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诈骗犯利用银行这一“潜规则”,做起了帮被害人揽储并收取一定报酬的生意,在成功揽储后却未遵守定期存款一年以上的约定,使得被害人未能获得贷款。

新华社记者赖星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被害人到银行要求贷款,却被告知必须先帮忙揽储贷款金额2倍以上的存款,并且要定期存款一年以上。诈骗犯利用银行这一“潜规则”,做起了帮被害人揽储并收取一定报酬的生意,在成功揽储后却未遵守定期存款一年以上的约定,使得被害人未能获得贷款。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3月,被害人熊某找到某银行进贤支行时任副行长骆某要求贷款2000余万元,骆某告诉被害人熊某要获得贷款,必须帮银行进贤支行揽储贷款金额2倍以上的存款,并且要定期存款一年以上。

骆某将被告人徐得军介绍给熊某,称他可以帮忙揽储。熊某联系徐得军并商量好由徐得军揽储5700万元人民币存入某银行进贤支行,存期一年,熊某支付存款金额的3%作为补贴给徐得军。达成协议后,被告人徐得军先后联系谢某、薛某某,组织他人将5700万元存入某银行进贤支行。

2014年4月15日,熊某将171万元补贴转账至徐得军账户上。十余天后,因为5700万元存款被储户提前支取,熊某未能在某银行进贤支行获得贷款。同月,另一被害人胡某某找到某银行宜春分行副行长涂某某要求贷款3000万元,涂某某告诉被害人胡某某要获得贷款,必须帮某银行宜春分行揽储贷款金额2倍以上的存款,并且要定期存款一年以上。此后,涂某某将胡某某介绍给徐得军,徐得军用诈骗被害人熊某的方式诈骗胡某某,致使胡某某未能获得贷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徐得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98.7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故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万元。(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