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各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各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天津日报2015年04月16日15:0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天津市各大银行都已开始调整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从此前首付60%降至40%,只有个别银行暂时仍执行老政策。

央行放宽二套房贷政策已经过去半个多月,记者走访本市各大银行发现,目前多家银行都已开始调整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从此前首付60%降至40%,只有个别银行暂时仍执行老政策。

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均已经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规定,只有建设银行目前依然执行二套房首付六成的标准。利率方面,各行均采取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另悉,日前浙商银行总行发布通知,居民购买普通二套住房,即总房款在500万元以下的公寓可以执行最低首付比例四成政策,如果购买与该银行有合作关系的楼盘还可享受利率7折优惠。但是目前该政策在天津地区尚未落地。不过,该行相关人士表示,"在津落地时日可期",届时,该行给出的二套房贷利率或将为本市最优。

记者从银行方面获悉,虽然各大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基本已降至四成,但由于政策落地时间不长,二套房贷业务量并没有显着提升。招商银行个贷顾问表示,相对于房地产开发商和房屋中介,银行部门对于个人贷款方面的反应更为滞后,"只有二套房成交量提高,银行方面的贷款业务才会随之上升。"

与"淡定"的银行系统相比,房产中介的生意要红火得多。本市某房产中介顾问李清告诉记者,二套房贷新政实施后,一些之前持币观望的购房者纷纷出手,二套房的成交量比以往翻了一倍。随着首付压力的减轻,还有一些二套房待购者开始修改购房计划,转而追求更为理想的住房。业内提醒,新政实施后,房屋首付款的压力会分摊到每月的还款金额上,因此购房者还要结合自身的还款能力理性购房。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