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中国将放开银行卡清算市场 央行称将加强监督管理

中国将放开银行卡清算市场 央行称将加强监督管理

中国新闻网2015年04月22日15:13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紧制定《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配合推动支付结算立法,加强银行卡清算市场的监督管理,防范银行卡清算业务系统性风险。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自2015年6月1日起实施。今日,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紧制定《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配合推动支付结算立法,加强银行卡清算市场的监督管理,防范银行卡清算业务系统性风险。

该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决定》的稳步实施,中国人民银行将会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抓紧制定《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法开展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申请的受理和审查工作,切实保障准入管理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配合推动支付结算立法,构建适应市场开放的银行卡产业发展法律体系,强化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建设工作。

三是加强银行卡清算市场的监督管理,防范银行卡清算业务系统性风险,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确保银行卡清算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