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三部委发文鼓励银行卡工本费实行减免优惠

三部委发文鼓励银行卡工本费实行减免优惠

扬子晚报2015年04月22日15:51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文,强调合理确定金融IC卡收费,继续实行市场调节价,并表示国家鼓励商业银行对客户实行银行卡工本费减免优惠。

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商业银行合理确定和调整金融集成电路卡工本费收费水平有关问题的通知》4月20日起执行。通知强调,合理确定金融IC卡收费,继续实行市场调节价,并表示国家鼓励商业银行对客户实行银行卡工本费减免优惠。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推广使用金融集成电路卡,实现银行卡技术升级换代。通知要求,向新开户提供IC卡,以及将客户原有磁条卡更换为IC卡时,对具备基本服务功能的IC卡,应按照“银行与客户共同分担制卡成本”的原则定价;对已持有IC卡的客户因损坏、丢失等申请换(补)卡的,可按照“补偿合理成本”的原则定价。(记者 李冲)

[责任编辑:赵鼎]